close

康洪雷(右)與孫洪濤(左)接受採訪
  中新網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 應妮)獻禮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電視連續劇《吉鴻昌》新聞發佈會22日在京舉行。著名導演康洪雷執導該劇,演員孫洪濤將在劇中出演“吉鴻昌”。
  30集電視連續劇《吉鴻昌》講述了察哈爾民眾抗日同盟軍第2軍在軍長吉鴻昌的帶領下在艱難險惡環境中與國民黨反動派和日本侵略者作鬥爭,收復多倫的英雄事跡。該劇大力弘揚民族正氣,以真實可信的人物情感、富於邏輯的事件設置力求還原一個真實的抗日英雄。總製片人朱玉生宣佈該劇將在今年9月3日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開機,他說“要通過這部電視劇給中國人爭口氣,在今天重新塑造中華民族的精神偶像。”
  電視劇《吉鴻昌》將由著名導演康洪雷執導,這也是他繼《激情燃燒的歲月》、《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後又一部反映自己心聲的力作。恰逢導演生涯30年,康導表示要“拿出百分之三百的激情”,將其打造成導演生涯最傑出的代表作。
  2009年《我的團長我的團》開播伊始,康洪雷曾聲明10年內不再碰戰爭題材,今天“出爾反爾”執導抗戰大戲《吉鴻昌》,他表示“是吉鴻昌這個英雄人物吸引了我,他是個與眾不同的人,經歷曲折、敢於擔當、性格鮮明、思想純粹。”
  著名影視演員孫洪濤與吉鴻昌有很多相似之處,既是軍人又是河南老鄉,無論在神態氣質還是性格脾氣上都是飾演吉鴻昌的不二人選。康洪雷也特別欣賞他的這種人生觀和價值觀,他說:“孫洪濤拍戲20多年,眼神中那種堅定和單純絲毫不減,這也是吉鴻昌堅定抗日的那種精神,在外界環境充滿阻礙的情況下依然堅持信念。孫洪濤在演藝界同樣如此,他有著軍人夢想,不因環境的複雜而改變自己的選擇,飾演的都是正面的軍人形象。”
  著名影視演員牛莉在劇中飾演吉鴻昌的妻子胡紅霞,這也是牛莉與孫洪濤繼去年拍攝且目前在各地熱播的婚姻情感大戲《軍婚》後再次攜手。(完)  (原標題:康洪雷執導《吉鴻昌》要“拿出百分之三百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80xcez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